繁忙的都市中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有時美味又時尚的小品蛋糕往往就藏身在巷弄之中,越是在城市探索,越能找到許多珍貴的蛋糕,歡迎再次來到“Life is like a piece of cake 生活就是一塊蛋糕”,這次找尋到了中山與雙連站中間巷弄內的神祕韓系甜點咖啡館iki shop除了聽說有美美的簡約韓系裝潢,隨手怎麼拍都美外,也有好吃的戚風蛋糕,提拉米蘇,以及其他小甜品,就讓我們一一介紹吧。

入口就藏身在巷弄裡,在平凡的周邊搭出了時尚的招牌

上樓之後能看到簡單卻不失格調的擺設,彷彿就在說明,時尚在此

簡單又時尚

隨手拍都是美景

充滿文字力量的照片

一間優秀的甜點咖啡店不可或缺除了美麗的外觀外,就是美麗的食物,接著讓我們來看看iki shop 有哪些撫慰人心的甜點吧

 

原味布丁(NT90)

原味布丁

推薦指數:2.5顆星

以下又是小阿唯的抹茶不專業分享,這次來到iki shop發生了一件很不幸的事情,它今天沒賣的抹茶捲!!! 所以今天除了分享抹茶類的甜點外還多了一個原味布丁!因為抹茶捲沒了,所以我選擇點了這個看起來可口美味的布丁,但它真的只有看起來美味,吃起了就有點普通了

 

京都森半抹茶歐蕾(NT120)

京都森半抹茶歐蕾 

推薦指數:2.0顆星

接著這杯使用京都森半抹茶做出來的抹茶歐蕾,看起來也是有模有樣,值得期待!但是跟布丁一樣,看起來很棒,但味道卻不怎麼樣,它整體味道偏淡,抹茶味不足,最糟糕的是!!!!它沒有完全溶解,底部留有沒有溶化的茶粉,使杯底很甜,導致整杯味道不均衡,不知道是我沒有充份的攪拌還是店員本身的疏忽,但總之影響了這杯抹茶歐蕾的口感

提拉米蘇(NT150)

提拉米蘇

推薦指數:3.0顆星

提拉米蘇上頭撒著可可粉,搭配下層的香草冰淇淋,搭配還算可圈可點;但是香草冰淇淋本身偏甜,搶走可可粉的風味,而且可可粉本身並不是算苦味偏多的,因此香考冰淇淋與可可粉搭配對於不太喜歡吃太甜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些過甜,算是比較小可惜的地方。

(再來一口吧!)

美式冰咖啡(NT120)

美式冰咖啡

推薦指數:2.9顆星

表現正常如預期,咖啡表現一般般 搭配甜品剛好抵銷甜膩感

伯爵茶(NT150)

伯爵茶

推薦指數:3.0顆星

選用英國的唐寧的茶包,搭配事先置於杯中的水果,酸酸的味道配上伯爵茶的茶香真是不錯! 可惜是使用茶包所以我給了三顆星

焦糖脆脆(NT120)

焦糖脆脆

評價:3.0顆星

最後的最後,來到iki shop店裡的經典,重頭戲中的重頭戲,就由我羅德隆重的為各位介紹,焦糖脆脆戚風蛋糕!

為了搭配伯爵茶(茶葉愛好者不解釋)於是我難得點了焦糖戚風蛋糕 真是大突破阿! 哈哈哈 接著就是評價時間啦!

單吃蛋糕體的話會偏乾,需要搭配鮮奶油才會剛剛好,不過焦糖的部分我有點不太喜歡稍微扣分,因為焦糖太焦了!焦到有些許苦味了呢! 所以我給這個蛋糕普普3.0的評價

 

忙碌的生活中不免需要調劑身心,而這種神祕又時尚的小店往往都能讓日復一日煩躁的心情得到放鬆,下次,我們又會找到怎樣好吃的蛋糕呢?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生活就像一塊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